Endless game

           躺在阿姆斯特丹一家黑诊所的病床上,朦胧中望着整形医生拿着冰冷的刀钳顶着手术灯刺眼的白晕靠近自己的August Walker,觉得右脸又开始一抽一抽地灼痛起来。 

           明明早就被打了全麻,August还是有种右半边脸再一次经历滚油的亲吻甚至渗痛到了骨子里的恐慌。可是这种突破他训练有素、固若金汤的心防的恐慌,却成功地在前CIA优秀特工、现恐怖头子的脑海里激出了无限的愤怒。 

           Ethan Hunt,这个让他念来就不自觉开始切齿的名字。两年前抓了Lane,让辛迪加元气大伤,那时候置身事外的他还有兴致在Sloan面前对着这份杰出的档案挑眉,面上带不出一丝对Lane的鄙夷与对Hunt多事的恼意。

           可惜反派总是难以笑到最后这条铁律好似成了上帝对IMF和Hunt偏爱的最大证明。瞧瞧他这个曾经让整个兰利皱眉的John Lacker的下场,凄惨地挂在了克什米尔的崖壁上,还落了个双面人*的可笑结局,被那群调教得不错的使徒紧赶慢赶在Sloan领来的印度军跟RAW那些烦人的咖喱味飘过来之前将他扛上了直升机。接着便是一系列的血肉模糊的修复手术,不堪又漫长到足够他把Ethan Hunt这两个短促又寻常的名与姓在自己血腥味终日不散的唇齿间嚼开咽碎,再吞落肚肠,用滔天的恨意浇灌。 

           黑市医生精湛的缝线技术将他狰狞的皮肉翻整回往日英俊逼人的容颜,却平复不了同样被烧滚的憎恨摧毁的那颗掩在表皮下的完全归属邪恶的心。在安全屋经历着堪称酷刑的复健,每每被咸涩的汗水淹过右颊整块整块的嫩肉,那种让他难以启齿的不适总是将他藏匿在根根血管间的暴虐一批批的点燃。 

           而在这些时候,他会强迫自己凝视那张曾引得Hunt自信的面具破碎的照片。Hunt的前妻Julia在镜头前笑得无忧无虑,全是幸福,而这就是IMF的王牌最大也最致命的弱点。 

           一想到能够重新出现在Ethan Hunt跟他那些热衷于万圣节手段的伙计眼前,用他们茫然中夹杂着恐惧的表情来抚慰自己遭受的苦难,August听着自己恢复黄金状态的身躯里奔涌的血液声与心脏强劲的鼓点,快意地露出大变后已逐渐难寻的笑容。 
           Ethan Hunt,你与使徒、与辛迪加、与August Walker的游戏也永远不可能say over。

评论(1)
热度(30)

© 森森渐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