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散人终

提前说明:YY跟ooc都是我的

脑洞合@雀仔飞啊飞的https://aflyingbird2nowhere.lofter.com/post/1d267da6_11550e09    ,请不要介意

—————————————————————————————————

“放低支枪!”

雷洛痛心疾喝的声音还在耳边回荡,伍世豪却在这个可谓生死末路的当头迷蒙了阵间。无他,实在是对面那人强撑着一副色厉內竭的模样举着手枪冲他严声下令的样子,让他恍惚间穿越了这十数年,依稀看到了初次见面那个刚刚升职一湾探长同样举枪朝他呵止“放低警棍”的影子。

只系一次是在夜晚停泊的电车,身边还有诸多差人虎视眈眈;这次却是在城寨残旧的天台,而他也深知围墙之外同样还有列队待发的武警气势汹汹地准备着随时入来。一次是他们命运纠葛的开场,这次却走到了他们孽缘的终局。唯一不变的,是地上那头费劲蠕动挣扎着的狗屎英国猪。

伍世豪心头突然泛上一层想大笑的冲动,你说,老天爷是不是就是这么恶趣味,中意戏弄他眼皮底下像跳蚤一样渺小无知的造物。而他从来都坚信不移的那句“生死有命,富贵在天”放到这个境况来看,顿时成了命运对他们最大的嘲讽。

雷洛望着对面那个因为一条瘸腿而站立不稳的身影脸上闪现不定的那些古怪表情,心生忧虑。他刚想再喊一声“阿豪”,却看到那人抬头透过沾血的刘海冲他扯出的一个同多年前一模一样微带傻气的笑容。雷洛被那个满是回忆气息的笑摄了魂,还来不及稳下心神,就听见耳边振聩响彻了整个天台的两声枪音。

他一个踉跄,险险地撑住了自己,面无表情地抹了把脸,上前察看了下烂鬼hunter那显然已经死得不能再透的尸体。伍世豪虚虚攥着那把已经倾光了子弹的手枪,默不作声地看着雷洛的举动。这个档口,一切都太迟了,说什么都是废话无用功,还不如都安安静静地享受彼此间最后的陪伴。

雷洛开枪射自己的时候,他不是不震惊的,伍世豪没有想过这个马上可以远走高飞、安然脱身的探长会为了自己不惜这么多。有那么一瞬间,他是后悔的,如果当初早些辰光,他能够放下一切心结应了雷洛同去的请求的话,他们的结局是不是会好上很多?可惜啊,他们两个都心知肚明,这个答案注定是无解了。

在等待正哥冲进来逮捕他的那段短暂的片刻安宁里,伍世豪和雷洛静静地分吸了兄弟间最后的两只烟,他们该说的都已说尽,该做的也已做尽,剩下都是该交还给老天爷去操心的了。

这一世兄弟做的,说长说短,也算不亏了。注目着腾起的烟雾,伍世豪仿佛看到了他同雷洛相交的半生也随之而散。这场富贵逼人的香港梦,也终是到了该醒的时候了。

评论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森森渐渐 | Powered by LOFTER